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工作动态

我校女工委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


11月13日下午,我校女工委扩大会议在办公楼一层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大精神,传达全国妇联和校党委的贯彻意见研究部署我校女工委贯彻落实举措。校工会副主席邓兵、女工委主任陶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委员、校女工委员、各二级工会女工委员、三八红旗手、工会专职干部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广大妇女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新时代妇女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过去5年妇联工作、妇联改革取得的新成绩,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殷切期望,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把我们党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针,是指引妇女工作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的纲领性文献,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极大地鼓舞了各级妇联组织与党同心同行,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答卷。

会议强调,作为高校妇女组织,一是要与党同心同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凝聚起磅礴“她力量”。二是要矢志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高校女工组织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女教职医护员工,将个人奋斗融入教育强国的目标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积极作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彰显“她力量”。三是要倡导文明风尚。主动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到民族梦之中,以千千万万个“小家”的好家风支撑起国家这个“大家”的好风气,以千千万万个“小家”的力量助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用千千万万个“她力量”标注新时代的“半边天”。

女工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女十三大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宁德师范学院2024年工会会员法定节日慰问品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下一条:我校工会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