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文件汇编

黄琪玉满票当选福建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


省总工会十三届六次全委会议选举出

新一任省总工会主席

会议经过民主选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琪玉同志当选福建省总工会主席。

黄琪玉,男,汉族,1957年8月生,福建上杭人,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2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农学硕士,农艺师。


1997年12月起任福建省农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1998年8月起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

2005年5月起任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

2005年7月起任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党组书记;

2008年4月起任三明市委书记;

2013年2月起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5年7月起任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8年1月起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第八届、九届中共福建省委委员。福建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新当选的省总工会主席 黄琪玉在会上讲话

福建工运事业经过几代工会人的不懈努力,已经站在新时代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感谢省总工会历届领导班子为福建工运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工作打下的坚实基础。特别是2012年以来,在张广敏同志的带领下,我省工运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凸显,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工会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在这个过程中,张广敏同志发挥“头雁效应”,作出重要贡献。他具有坚定的政治意识、强烈的群众观念和深厚的人文情怀,关心干部职工,勇于改革创新,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在此,向张广敏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任何事业的发展,都需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接过福建工运事业的接力棒,我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担子。我们一定要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的支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省工会工作新局面。


第一,提高站位,当好表率。

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坚持党的领导是工会组织最鲜明的政治特征。我们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第二,牢记宗旨,忠诚履职。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广泛开展群众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新福建建功立业。


第三,与时俱进,改革创新。

改革只有进行时。面对环境条件、职工队伍状况等情况的不断发展变化,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毫不动摇地推动改革、深化改革,以改革增活力、添动力、强本领。


第四,加强学习,团结奋进。

工会工作对我来说是一项新的工作,我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情况,尽快进入角色。要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自觉绷紧、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根弦,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有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有同志们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福建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今日召开! 下一条:福建省总工会十三届六次全委会今日召开!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