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巾帼英雄

巾帼展风采,传递正能量


为纪念三八妇女节,引领宁德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家庭观、创业观,39日,由宁德市妇联、宁德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的宁德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进高校先进事迹分享会在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妇联副主席李丹、宁德师范学院工会副主席陈爱平出席分享会,全校300多名女大学生参加报告会。

分享会上,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安女子护学岗中队党支部书记薛少平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福安市公安局女子护学岗中队的工作感悟和心得体会。警察妈妈薛少平不顾家里人的反对,坚守在福安市公安局女子护学岗中队,她说,风雨砥砺,打造警营,是所谓铿锵玫瑰’”,她用自己的热情和执着在工作中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使得警民关系更加融洽。薛少平先后获得了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巾帼文明岗。随后,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柘荣县第二小学副校长林金娇,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宁德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主任编辑柯婉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鼎市枫林花卉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霖,宁德市三八红旗手、古田县聚珍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丽云等五位代表,结合自己的先进事迹,从不同角度和现场师生分享她们丰富的工作感悟。她们的坚守与执着,高尚的个人品德,优良的工作作风,以及在面对压力和挫折时表现出来的顽强毅力感染了全场师生,赢得了会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分享会后,一位同学激动地说:今天这五位代表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他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信念,以及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和勇于肩挑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担当都让我们深受启发、倍感鼓舞。通过这场先进女性事迹报告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把握青春,播种梦想,演绎最美丽的奋斗青春。

宁德市妇联、宁德师范学院联合开展三八红旗手(集体)进高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妇女十二大精神,引领广大女性树立自尊、自立、自信、自强四自精神,在广大女性中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女大学生们启发心灵,激发梦想,释放青春正能量,在当代女大学生群体中培育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自立自强,向上向善的优良品格,以先进事迹的正能量鼓舞感召当代女大学生群体,为建设新宁德汇聚女性智慧与力量。

 薛少平发表演讲

 

吴霖发表演讲

 

观众提问回答

上一条:喜讯:我校女教授气排球队在宁德市庆“三八”女子气排球比赛中荣获银球奖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