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工作动态

“规范仪容仪表,共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全校教职员工:

我校即将迎来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评估,关乎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广大教职员工是学校的主人,我们与学校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为了支持和配合学校的迎评工作,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我们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仪表、仪容、仪态礼仪:淡雅清爽,美观得体

在学校工作期间的穿戴要符合职业特点,不穿奇装异服,要求整洁、文雅、大方、美观。发型要大方得体,不染指甲和过分夸张的发色。立姿要挺拔、自然;走姿要从容、自信;坐姿要端庄、文雅。真诚的微笑,待人友好热情。

2.校园礼仪:举止端庄,文明自信

校园行走,精神抖擞,不勾肩搭背,不嬉闹,遇到同事或来宾,应主动微笑地问候、致意。接受学生问候时要回礼示意。校园内,小黄车、汽车等慢行,并放置指定地点,整齐摆放。行走在校园中,不随地扔杂物,看到杂物主动捡拾,用实际行动给学生做榜样,一起维护校园的公共卫生。

3.教师课堂礼仪:讲究艺术,尊重学生

具体要求:课前准备要充分,课堂上不使用通讯工具,不随意进出教室。要尊重爱护学生,用普通话教学,书写正确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不在课堂上发牢骚、发泄个人怨气、发表不当言论。讲课时不坐不靠,仪态优雅。不得旷课、拖堂,珍惜课堂每一分钟,不做与教学无关事情。以关爱、平等之心对待每一名学生,认真、耐心地倾听学生发言,适时点拨引导。

4.办公室礼仪:遵守秩序,注意卫生

具体要求:在办公区域内言谈举止要有分寸,不大声喧哗,保持办公环境安静。工作期间不空岗、串岗,更不能擅自到校外办私事。保持办公室等公共场所清洁卫生,不随地吐痰、扔垃圾。要勤俭节约,不损坏公共财物,不浪费水、电及办公用品。

5.上网:正确使用,倡导文明

具体要求:合理安排上网时间,正确使用网络进行工作和学习,工作时间不上网聊天、网购、玩游戏、炒股,不看与教学无关的视频等。慎重交友,不泄密,不浏览、不制作和传播不良信息,自觉抵制不健康的、非法的、低俗的网站和内容。

6.严禁在教室、办公室内吸烟,不乱丢烟头。倡议在校园内不吸烟。

省级文明校园评估,既是对我校整体实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校教职员工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考验,每位教职员工责无旁贷。迎评最后的紧要关头,我们更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心相连,手牵手,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同德,个个争做文明人,人人争当得分手,为评估创优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宁德师范学院

       宁德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年1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教职工申报困难家庭认定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我校顺利召开第一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