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工作动态

我校顺利召开第一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6月27日,我校一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东侨校区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听取和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财务工作报告》《二级学院设置总体方案》《教学奖励办法》《科研奖励办法》。120名正式代表、9名特邀代表、12名列席代表出席本次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主持大会。

上午,召开预备会和第一次全体会议。预备会上,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主要议程。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长魏远竹代表学校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深化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重要抓手,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办学的师范性、应用性和地方性,接受了省委巡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和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等检查指导,并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动了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报告明确提出2017年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八项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徐晓丹代表校党委作关于《宁德师范学院二级学院设置总体方案》的说明,副校长谢向东作关于《宁德师范学院教学奖励办法(试行)》的起草情况说明,副校长颜桂炀作关于《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奖励办法(试行)》的起草情况说明。

校工会副主席陈爱平作《不忘初心,精准服务,不断助推学校深化改革发展》工会工作报告,客观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校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取得的各项突出成绩,明确提出了2017年工会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报告》《宁德师范学院二级学院设置总体方案》《宁德师范学院教学奖励办法(试行)》《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奖励办法(试行)》《一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共收到建设性提案19条,涉及教学与科研、人事管理、工资福利、后勤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内容。

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宁德师范学院教学奖励办法(试行)》《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奖励办法(试行)》。

大会认为,魏远竹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强调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办学的师范性、应用性和地方性”的总体思路和举措,对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学校财务工作加强了预算管理,开源节流,有效地保障了学校事业的发展。《宁德师范学院二级学院设置总体方案》依据明确,论证充分,意见征求广泛,设置科学,有利于学科专业发展、有利于教职工成长发展、有利于学校总体发展。《宁德师范学院教学奖励办法(试行)》和《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奖励办法(试行)》总体合理、奖励标准较为恰当,有利于调动广大教职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大会同意《宁德师范学院教学奖励办法(试行)》和《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奖励办法(试行)》。大会肯定了工会委员会过去一年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维护教职工权益、开展创新性校园文化活动、深化爱心工程、促进人才强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一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提案落实办理情况。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作大会总结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筹备工作人员、全体代表和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取得的成绩和具有的重要意义!他就推进二级学院设置和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强调四点意见:一要顾全大局,精心组织,确保院系调整设置平稳过渡。院系设置调整是为了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增强二级学院办学主体的活力和竞争力,实现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对学校的发展具有现实和深远意义。全校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顾全大局,以实际行动落实和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确保院系调整工作平稳过渡;二要发挥好教学奖励办法的导向作用,推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从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教育教学的重要性,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教学的积极性,促进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提升;三要运用好科研奖励办法,深化科研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科研水平。科学研究是学校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反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也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要运用好科研奖励办法,进一步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应用性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等,深化科研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四要充分发挥教代会暨工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这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进一步明确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办学的师范性、应用性和地方性”的办学思路和举措,讨论审议了学校系列重要改革方案,这些都是关系到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第一次全体大会现场

第一代表团分会场

第二代表团分会场

第四代表团分会场

主席团会议现场

第二次全体大会现场

上一条:“规范仪容仪表,共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