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工作动态

我校顺利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


为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9月21日,我校举行第三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谢向东出席开幕式并亲临比赛现场指导。比赛邀请了福州大学的薛毓强教授、福建师大的郑柳萍教授、福建师大的丁革民教授分别担任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学科的评委组组长并在比赛结束后做详细点评,此外还有来自校内的12位专家评委。全校80多名青年教师前来观摩。

本次教学竞赛是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授课艺术、课件质量等方面的综合检阅,从初赛到决赛历经四个月,在各二级学院精心选拔,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的组织下,28位青年老师脱颖而出进入学校决赛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共产生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其中,教育艺术学院的岳玉阁老师、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黄晓辉老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赵兵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慧娟老师分荣获人文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组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数理学院、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目前,我校已经持续开展了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比赛为教师同行之间、师生之间就“如何上好一堂课”搭建了探讨和实践的平台。通过传帮带,发挥引领示范,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推动了教学改革,提高了教学质量。

徐晓丹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

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谢向东副校长颁发最佳组织奖

上一条:践行初心,牢记服务宗旨,做教职工的暖心人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三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工作部署会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