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工作动态

喜讯:我校赵兵、岳玉阁两位老师分别荣获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111日-3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集美大学承办,福建教育学院协办的第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集美大学成功举办。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赵兵教育与艺术学院岳玉阁2位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分别以良好的成绩荣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人文社会学科组三等奖,并被授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新秀”荣誉称号。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同时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备战2020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大赛首次采用“互联网+”组合流程,从选手的报名、抽签到竞赛的评判、统分都采用无纸化和数据化

本届竞赛分为人文社会学科、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等4个组别,涵盖多个学科类别,共有来自全省39所本科高校的122位选手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比拼,展现其扎实的学科知识、高超的教学技能和熟练的课堂驾驭能力。竞赛参与高校之多、参与教师之众达到了新高,其中副教授以上参赛选手3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参赛选手37人,选手平均年龄不到35岁。

参赛选手经过校内层层选拔推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确保了此次竞赛活动的高水平和高质量。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21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36名。39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总结表彰会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强调,青年教师要不忘围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初心,以“上好一节课”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努力做到有教无类,爱生如子;要坚守“匠心”,以匠心修身修德,以匠才教人育人,敬畏职业,敬畏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同行者;希望参赛选手把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内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高为师,追求卓越的教育情怀,转化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实际行动;教育工会和高校工会要彰显“关心”,切实维护教师职业尊严和合法权益,关心教师身心健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大力宣传教师的事迹与业绩,让青年教师在担当和作为中实现政治抱负、社会理想、人生价值。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到经济管理学院慰问困难教师 下一条:不忘初心,清风墨香庆华诞 牢记使命,化雨春风中国梦 ——我校举办“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书法绘画摄影邮票展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