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民主管理

关于征集宁德师范学院第一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代表提案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我校一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将于4月下旬召开。为了广泛征集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好本次大会,现就代表提案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2016年3月9日 — 4月21日

二、提案征集要求:

(一)提案征集工作是教代会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代表提案是代表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各二级工会应予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案征集工作。

(二)教代会代表应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在撰写提案前应进行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

(三)根据《福建省实施〈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办法》,对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属于学校行政职权范围能处理的问题、符合学校实际且具有实际价值或作用,涉及广大教职工利益的提案进行立案。

(四)征集提案范围主要包括:

1、对我校的“十三五”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对涉及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发展和稳定的重要工作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3、对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和普遍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五)提案填写,应注意以下几点:

1、提案必须一事一案。提案必须包括以下三部份内容:

⑴提案内容题目,即要求解决什么问题。

⑵提案内容,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

⑶具体建议,即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能解决问题的方案或措施。

2、提案人应是本次教代会的正式代表。提案由一人(或多人)正式提出后,须有3人以上教职工附议。提案也可以代表团名义集体提出。代表团的团长作为提案人,需有该代表团三分之二以上代表附议。提案人、附议人需亲自签名。

3、征集提案的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于4月21日下午4时前,将《二级工会提案汇总表》和一式两份由本人签字的提案表送交工会办公室510,《提案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发送工会邮箱:ndsygh@163.com

三、提案评选活动

为鼓励全体代表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了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让提案工作更好地为我校中心工作服务。校工会将开展“最佳提案”的评选活动。

附件:1.宁德师范学院一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表

2.二级工会提案汇总表

(可在校工会网页下载)

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2016年3月9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宁德师范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