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民主管理

徐姗娜当选福建省妇联主席 !下阶段和明年工作咱们这么加油干


11月19日

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

(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妇联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和2019年工作,选举省妇联主席和1名副主席。

      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出席并主持执委会议。

     吴洪芹主持了十二届三次主席会议、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过去的五年,正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吴洪芹回顾了五年来全省各级妇联上下同心,带领全省1800万妇女姐妹勇立潮头,撑起八闽大地“半边天”的生动历程,并对省妇联新班子寄予殷切期望,表示徐姗娜、陈铁晗全票当选主席、副主席,必将大大增强省妇联领导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同时她还对全体执委和全省各级妇联干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全省妇女事业发展致以诚挚的祝愿。

选举投票

会议按照妇联章程选举徐姗娜为省妇联主席、陈铁晗为省妇联副主席。

“我将与各位执委和各级妇联干部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脚踏实地、勤勉工作、努力作为,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新进展,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徐姗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讲话,表达了带领执委会开创我省妇联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同心勠力,为福建妇女事业辛勤耕耘的新老主席们

在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上,徐姗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点击链接查看: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

会上,徐姗娜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写好新时代福建妇联工作新答卷》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兴起妇联系统“大学习”热潮、凝聚妇女力量服务新福建建设取得新成效、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呈现新亮点、全省妇联组织改革取得新进展、妇联组织党的建设水平得到新提升等方面,总结回顾了五年来全省各级妇联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和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阶段和2019年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妇女十二大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筑牢全省妇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拓展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载体平台,进一步团结引领全省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

 

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第二,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团结带领全省妇女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

第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团结带领全省妇女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将新时代妇联改革进行到底。

第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让我们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妇女事业新篇章!

 

上一条: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 习近平: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