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文体活动

校女科协、校工会共同举办“女性一生骨骼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4月25日下午15:30分,孙雪春副主任医师我校新校区讲堂群201教室开展了“女性一生骨骼健康保健”为主题的讲座,来自全校各系部的女教职工及女学生100多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女工委、女科协主办。

骨骼是人体的最基本支架需要终生呵护,骨质疏松问题的预防需时刻重视。骨量在30岁至40岁时达到顶峰,并且骨量的多少还与运动营养的方面相关,故如果女性能在能在青年期积累或储蓄好骨量,则对于颈椎病和骨关节炎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然而,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我校年轻女教职工和女学生具有喝碳酸饮料、不爱运动、长时间生活不规律等的不良恶习,对骨密度低下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所以孙雪春副主任医师的讲座正是我校全体女教职工与女学生所关心的健康问题。孙雪春医师从造成女性骨骼疾病的主要恶习和女性的骨骼健康疾病入手,就如何骨骼更加强壮展开讲解,为我校全体女教职工与女学生提出了相应的预防方法,重点引导女教职工和女学生如何通过健康的饮食、积极的生活方式、规律的日照来促进骨骼健康,极具实用性的内容配上投影仪上的专业资料,参加讲座的女教职工与女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并且受益匪浅。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赢得了许多女教职工及女学生好评,既获得了许多健康知识、丰富了业余生活开拓了视野,同时不断提高女性的健康意识与健康水平。


上一条: 第五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喜讯:我校代表队参加市直机关球类比赛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