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文体活动

校工会举办“浓情五月,情系端午”包粽子比赛


525日下午,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工会在东侨校区食堂二楼隆重举“浓情五月,情系端午”包粽子比赛。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副校长谢向东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工会副主席陈爱平致开幕辞,39名教职工组成13支队伍参加比赛

根据比赛规则,各队要完成三种馅料粽子(蜜枣、花生、无馅)各17粒,共计51粒。粽子要大小适中、均匀、四角不漏米、捆扎整齐不松线。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蜜枣、花生和泡好的糯米整齐摆放桌上。只听一声令下,各队选手纷纷拿起粽叶快速包了起来,只见他们用两片粽子圈成漏斗状、往里装上适量糯米,一手拉线一手转粽子,捆绑打结,一个粽子就包好了。现场气氛浓烈,大家兴致很高,没过多久,成形的粽子均已展现在眼前。

此外,还安排了端午民俗知识竞答和学包粽子两个互动环节,现场邀请了老干支部优秀选手现场教观众如何包粽子。

评委根据粽子完成的时间、形状、品相作出评定,老干支部荣获一等奖,1队、生物系荣获二等奖,机关2队、计算机系、旅游系荣获三等奖,老干支部的叶爱英和郑凤珍荣获最佳创意形象粽子奖。

 此次比赛旨在通过亲自动手包粽子,让广大教职工亲身感悟中国传统节日内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现场观摩指导

副校长谢向东现场观摩指导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集体合影

上一条:喜讯:我校代表队参加宁德市佳木斯健身操展演活动喜获佳绩 下一条:工会举办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