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服务之窗

校工会、女科协共同开展便民义诊和科技下乡活动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口号和助力我校挂点村的扶贫工作,3月11日,在副校长谢向东的带领下,工会、女科协共同组织医学院10多名医学专家和10多位女科协理事前往福安市溪尾镇仙村开展便民义诊和科技下乡活动。校工会副主席陈爱平、医学院负责人缪建荣和孙剑川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村依山临海,海拔500多米,位于福安市溪尾镇北部山区,由仙洋、仁家宅两个自然村组成,共188户686人。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农作物种植受到地势影响产量不高,许多青壮年村民为养家糊口而离乡背井,携家带口外出务工,村里400多亩农田荒废,村里基本上是留守孤寡老人,属于革命老区基点村。

为了助力我校驻村干部的扶贫工作,我校专门组织了这次便民义诊和科技下乡调研活动。便民义诊活动中,医学院多位医学专家为该村三十多位留守孤寡老人免费诊疗并送去价值3000元药品;科技下乡调研活动中女科协理事与镇、村有关干部展开座谈,详细了解该村的发展情况,听取了驻村干部关于扶贫工作开展的目标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大家结合村情村况,因地制宜,深入探讨该村的未来发展方向,为振兴该村经济纷纷建言献策会场气氛异常热烈,这次活动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义诊现场

座谈会

合影

上一条:宁德市总工会关于开展第八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工会职工二次医保)的意见 下一条:宁德市总工会关于举办第二届职工“牵手情缘心连心”联谊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