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推荐
离退休工作

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致宁师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老师:

大家好!

谨向您们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今年的新春佳节尤为与众不同。农历春节本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目前,我校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但随着周边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我们“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的压力越来越大。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候,越是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力,越是需要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基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真心建议大家:

最好的防范就是居家。请您和家人多呆在家里,尽量不出门,安排好起居,并注意个人卫生。您如果确实需要外出,请记得戴好口罩,回家别忘了洗手和消毒。疫情防控期间要坚决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餐、不聚会、不跳集体广场舞、不聚众打麻将等聚集活动。少吃一顿,亲情不会淡;亲戚不走,往后还有;朋友不聚,回头还能再叙。

如果您在宁德以外的地方过年或者居住,那请您按照当地政府或者社区的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疫情没有缓解之前不要着急返回宁德。学校近期会安排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访问、摸排,请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请您们坚持每日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发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状况,请立即到居住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医。近期有湖北或温州等地旅居史或者接触这些地方亲友的老师,在我们工作人员访谈时请及时告知,自觉居家隔离。请大家保持通信畅通,以便于及时获悉学校有关通知和疫情讯息。

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防治疫情的能力。一定要通过当地政府和学校等官方渠道获取权威信息,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请大家务必不听信、散播谣言。请您们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的通报,不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公开场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为了家人好,为了大家好,我们相守“不出门、不聚集、不信谣”,春天的花儿很快就会开。

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共同祈愿抗击疫情斗争早日取得胜利!

再次祝尊敬的老教师们新春吉祥、阖家安康!

                            宁德师范学院

                            2020年2月5日

上一条:工会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离退休老干部新春茶话会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工会   电话:0593-2979187   传真:0593-2954127